Flash 死亡将至!谷歌明年1月 起将彻底摒弃 Flash 广告

谷歌今天宣布,“谷歌显示网络”(Google Display Network)及数字营销服务 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 将于明年彻底摒弃 Flash 技术,转而采用 HTML5 技术。

从 2016年6月30日 起,广告主将不能再将基于 Flash 技术的显示广告上传到 AdWords 平台和 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 平台上。从 2017年1月2日 起,Flash 格式的广告将不能再在 “谷歌显示网络” 或是 DoubleClick 上运行播放。

最近几年,Flash 开始慢慢被大家摒弃,因为这种工具的安全漏洞太多,因此市场都在逐渐远离 Flash,开始采用 HTML5。

在 “扼杀” Flash 的过程中,谷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。2015年1月 份,谷歌旗下的 YouTube 就已经摒弃了 Flash,改用 HTML5 作为默认视频格式;去年2月 份,谷歌开始将 Flash 广告自动转换为 HTML5 格式的广告。就在不久前,Facebook 全站视频默认切换到了 HTML5,摒弃了 Flash。

而就在昨天,Adobe 宣布推出 Animate CC 以取代 Flash Professional 工具,而正是后者让 Flash 无所不在的。其实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“Flash 之死” 都是无法避免的,只是早晚的问题。

转自:36kr

78

评论

  1. 不错

    1. @匿名

      1. @匿名 再回复下

      1. @匿名 ffff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点击更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