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在身边

爱在身边,一个微笑,一句谢谢。

回忆过往,记忆犹新。虽然辛苦,却被一幕幕所感动。疲惫早已散去却留下了满满的幸福。

我科八床和十九床是两位长期卧床的病人,由于疾病的折磨,再加上年岁已高,长期卧床,而导致尾骶部及腰背部多处散在小破损及压红。为了阻止压疮的进一步进展,科室的姐妹们每天定时去为两位老人翻身拍背,按摩腰背部。有时遇到老人有大便,我们的护士姐妹们也从不嫌弃,协助家属为老人擦洗。有次给七床爷爷翻完身,我轻轻在他耳边说了声:爷爷我走了。没想到半睡半醒的爷爷却对我说了句:谢谢,我不送你了。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我感动了很久。瞬间觉得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。

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您的满意是对我们最好的馈赠。

还记得那是个忙碌的夜班,一晚上加在一起为两位老人翻了八次身,病房两个小时的巡视准时准点。协助阿姨为爷爷擦大便。早上得到七床大伯和爷爷儿子的夸奖,已近虚脱的我瞬间像打了鸡血似得兴奋。没想到后来老病人李奶奶的到来更是让我感动不已。

李奶奶是我科一位膝关节置换术后的病人。大约一个月前她已出院。还记得我刚来骨科时见到的李奶奶,满脸的慈祥,穿着病员服,拄着拐杖,每天清晨她都会在走廊里锻炼。听她们说李奶奶是我科的老病人,术后的她恢复的很好。今天奶奶又来到了骨科,来到了这个她住了很久,有着很多回忆的地方。看的出奶奶很激动,她紧紧的握着护士长的手说:感谢你们,我的小宝贝们,让我重新站了起来。要不是你们的鼓励和精心照顾我也没勇气做手术,也不会恢复的这么好,谢谢你们。奶奶一边说一边不由自主的流泪。温柔善良的护士长站在一边又是安慰又是鼓励。空下来的姐妹们也都纷纷跑来问候和祝福。幸福的李奶奶瞬间脸上乐开了花,并与我们主任和护士长拍照合影。

下了夜班的我,疲惫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满满的都是感动。原来爱就在身边,一句谢谢,一个微笑。满满的幸福,满满的爱。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愿爱常伴你我。

5

评论

  1. 中秋快乐!

  2. 辛苦了 感谢你们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点击更换